close
我想我漸漸發現與了解
為何人長越大笑容就越不真


有這些朋友
在我世界能體認外的擾亂現象
給了我方向

原來可以自己搞定的以及認為總是自己在搞定的
突然間顯的渺小 小的可憐
有些事即使假裝不知道假裝能避免
習慣不當回事習慣走自己的習慣自由來去
在人生裡
總會出現打破這些假裝與習慣的槌子
重重敲碎你的安全防護罩把你拖出
也許我不曾去想
因我依舊在自己的世界過得自在
不打擾人不被打擾
不受規範不受影響
排拒任何會讓我感到壓迫的事務
排拒任何需費盡心思的非自願
我想是我的想像太美好了也太習慣
思考模式幾乎茁壯定型
可以承認的是
我拒絕面對某些即便曾經閃過即逝的可能性
反正名利不是我人生的要點
我不在乎也沒有什麼野心
我只想把該做的事做好
就這樣 就好了
而現實面呈現的則是慢慢侵擾與吞噬
包裹糖衣的毒藥...
也許我也可以不要這樣想
但現實的重量有多大
身上的壓痕會呈現數倍深
我想這世界就是在玩誰比誰會說話的遊戲
每個人都有屬於他的真理
檯面上的贏家對我而言不見得就是贏家
而我一點都不想要加入

很焦躁....
所以賽跑所以玩紅綠燈
這倒是可以讓我稍微輕鬆一下
稍微讓焦慮不這麼深
那是胸口被硬塞一顆定時炸彈
只聽見越來越清晰的滴答聲
只能任由它替代了我的心臟
不是生命表徵而是摧毀的倒數
我真的好害怕那種感覺
逼迫我面對
但我無法把日子隨心所欲調成喜愛的顏色
我得無可避免沾惹成一身髒濁
然後維持潔淨

變數總來的這麼快
而且更會挑在你沒堤防預警的時候
生命本來就是個玩笑
這只是滄海一粟

我發現獨善其身幾乎是不可能

當然我還是擁有選擇權
前提是得先經過一番評估
在衡量權益進退之間
發現很多事不過只是拿時間來當假象
充其量是種變相選擇題

2008年射手座
是在找尋自我新定位
以及必須打碎在重組
我是很相信唐立淇
但現在卻一點都笑不出來
應該是要更讚譽有加還是相信純粹巧合
要我打碎自己
是何等何等困難
還不如先讓我發一場瘋在歸零重新或許比較快
也許有待磨練的地方很多 數不盡的多
但我還是很想躲在溫暖羽翼裡.....
不論裡外我都不喜歡做沒有準備好的事
更不喜歡追加在我身上的壓力
或許許多時候壓力是自己給的
但無法不這樣
很多事情不免流露完美主義性格雖然我生活很隨性
會開始想很多平常不會想不想想也覺得沒必要想的事
總覺得那樣累人
也許是我不想長大
所以不用面對大人要做的事
或許從小到大不斷告誡自己
別跟那些長大後就忘了小時後心裡畫夢的形狀
而懾服現實忘記自己忘記初衷把夢想從身邊推遠的人一樣
所以有道門是必須踏入與面對
我真的很討厭
也許大家都會說自以為還很小嗎
看看可笑的自己吧
以為大家都是歡天喜地喝采著被征服有多痛快
以為大家都跟你一樣可以豐衣食足
以為大家都是心甘情願放棄擁過的夢
以為大家沒有往肚裡吞的苦衷
一切一切都來自人要過生活
要有東西吃要有地方睡
是不得不 而不是必然

我知道

生活只要單純簡單快樂就好
我照著我的方式過著就好
但永遠不可能這樣簡單

這個世界有美好的 但不至於讓你刻骨銘心
而殘忍的 卻讓你不敢相信

我真的可以重生嗎


過的不快樂還有什麼好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