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喝完了
卻仍一樣清醒
苦惱著
能夠苦惱些什麼
苦惱為何仍這樣清醒

這一切
真的是太可笑了

或許表象呈現的是一種嚴肅與堅持
但心裡正是一籮筐止不住的笑意
這一切真的太可笑了

每個位置都有它的學問
像每個成功者的背後一樣
能夠被世人所認識所知的都僅是亮麗與成功剎那一面
這種道理誰不知道
所以這一切是否真的很可笑

因此我停止了回答
再也不想浪費一點心力心思去做無謂的付出
在盡所能的表達與盡力一切後
就隨風去吧
至少努力過了
別說我隻字未提

可以承認的是
我並沒有過的想像美好
但至少我盡力呈現我所想表達的
不矯作的直接
換來的忽視眼光我實在是不在乎
更可以大方承認無所謂

這一切實在是太可笑了

何謂穿著高跟鞋與短裙短褲就可以吸引人類眼光
我他媽一點都無法認同
最好我今天是酒店小姐
那你去開酒店就好啦
那樣無論我腿多粗多短怎樣的低俗衣裝都護之再所不惜
而我真是會摸摸鼻子離開

許多事是要去釐清存在意義與價值
無法合理認同的事
必定悄悄走人
你我都不必操心
即使試圖與其他人保持些區隔而表明些什麼
但結果卻令人嗤之以鼻

這一切真的實在太可笑了

所以這世上沒有邏輯可言
沒有道理可言
沒有溝通的交流融通機會
沒有體會彼此感受的機制存在
這一切真的已無法用可笑兩字形容
已經沒有字眼可確切形容我這般的不屑與無奈

而在打這些字眼時同時告誡自己
this's the last time
雖然打網誌是種紓解情緒的方法
但我仍不想浪費傷神及滯怠生命
我的人生不應該擱置在這些無謂的事上面
我順便為自己感到可笑
只因為還帶著情感
對這裡 對你們

這一切真的實在是太可笑了

人阿
可不可以認清自己實在是件很重要的事
當有人在批評或是斥責都一樣
回頭想想自己反省自己
是被說中還是習慣性的逃避
這是可笑與成長的致命性臨界點之一

而我
一再一再嘗試認清自己這件事
我幼稚 嚴肅 無趣 貪婪 自私 不切實際 等等
我知道 我盡力改變
即使靜止無法動或難以跨下一步
我都盡力學著什麼叫做認清
在某一種可以接受的之內
而 剩下就當作自我性格崇拜吧

某甲說
你說這麼多 結果一點都不會改變
某乙說
他認同某甲的說法
而我說
不管事實結果如何
做了就表示盡力了
剩下了隨風吧
掏心掏肺的結果如同被背叛的某丙一樣
這一切是否真的很可笑


結論是
這真是一個無理的世界(即使反對者會說我才是無理)
這就是現存世界的樣子
大家都等著被污染一起同流合污與被同化吧

人類忘卻最基本的考量
就是互相體諒與換立場思考

我可以推薦這種人去看一本書
叫做刺蝟的優雅
一本最巴黎與諷刺的小說
但我想那樣的人應該連翻開書的第一頁都有困難吧
別說我講話帶刺
若真要說起來
不見得是贏家但可以刺得你著地滿牙
我不想那樣做而已
因為講到最後
都覺得扯入這樣的事件裡頭都替自己感到可笑




我不想與你們同類



你覺得我沒救
我不會覺得你沒救
只覺得
只是不一樣的人罷了
還有
要達到某一種目的
其實有很多方法
而你只執著於一種讓人感到專制的壓迫
即使背後有令人痛哭流悌的故事
也不會有任何人能體諒你
即使我知道我也不會施捨一點同情
除了此態度令我忽略我的應該留情外
我更認為那是在位者該學習的智慧
所以別怪我偏執
因為我一向如此偏執
因為只求一個合理解答
就像我說的 我不在乎今天是否要以身作則
我在乎的是以身作則的準則前提是 我是否認同
否則我不會因為我也許也是在上位者而盲從

人是一種靠心的動物
即使藉著演化來遮掩靈長類動物強大慾望及控制保有領土的本能
那也是基由文化長期累積下的成果
so
即使是原始人
我也不當做作的原始人

可以聽你的 但請給我一個堅定及令人信服的理由
我沒這麼難相處
說過了 我所堅持的只是一種必要性與原因
順帶一提
不用氣憤的跟我說那我來做店長
我連副店長這種頭銜我都不在乎





我壓根一點都不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