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漸漸懂了
差別在於區塊的探索
精神或生理層面
盤旋很久的昨天
狂吸氧氣的今天
還是得向前
已無所謂
關於在不在乎
我選擇自己
駐留只是對於應該有的樣子而保留部分的關懷
微笑起飛經過一切
不沾染任何一切
經過我經過你經過任何一點點不痛快或渾濁
當灰塵拍落吧

今懷與王佑來
聊到小時候
小時候...那是很久以前的事嗎
若以時間來說
似乎好久好久..應該的確是
若回憶感覺
我想時間的存在性是徹底被模糊

你說現在的難題與以前的不同
以前是種存在於幻想或虛構的難題
關於自我存在意識或虛實間的疑惑
有點少年強說愁的滋味
而現在的難題則是因應現實的強大壓迫
被推著往前背後是許多的不得不
不得不忽視這樣就叫做現實的聲音
不得不面對許多不為人知的難處
不得不在不同階段將自己擺在不同位置...

然後說著長大真不是件好玩的事
害怕自己會變成攪和現實灰暗的一員

我說你終究會是的
而我....微笑
關於認清現實的諸如那類
我跨不到關卡另一邊

而這在遠處已經看見了 不是嗎 在以前?
我們在學校放肆嚷嚷自己的人生觀
高聲疾呼著自由與夢想
唾棄隨波逐流人云亦云
抱怨的也只有做不完的報告與老師難相處
而這一切
那時就已經看見了不是嗎
看見以後絕不踏上的旅程
然而時間是真的可以帶走一切的
那股信念已經流逝在時光裡
我想是吧?

時間可以帶走的太多了
我想保留這點..惟獨

但那時就已經看見了
在遠處
或許會看見你流走的背影
或許其實我也默默跟在你身後
但心裏的那雙眼仍在多年前我們滔滔不絕的那裡 沒有離開

所以形體一向不太重要
我們若是肩併肩
還是會有雙眼從背後遠遠的望著
自己跟你的背影
在這世界上的位置不是很重要
知道心的位置在哪就好了
踩踏在真實上就好了

因此你那樣說我不意外
我想這就是一種無可避免的...不得不
每個人小時候都有夢想
長大後都被現實淹沒
或許那是另外一條路
也許是好的..

心裡的聲音每每提醒
我立足的位置
永遠都在這裡
這是 存活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