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不說不表示不想說
只是懶的說
省略的速度快到嘴巴來不及捕捉才索性讓它這樣流過
我又不是字典得一一翻察典故意義

今天懷來
一開始先通過電話
聲音之小聲應該與落寞成反比
我說來在說吧
(最近這種事情還真絡繹不絕跟下不來的氣溫一樣)

而經過了這麼久與這麼多事
你讓我覺得你有改變
畢竟我們已不在討論那些表層的理應
今天你異常的問我很多問題
是想要印證這些年來
我跟你跟小囍是否都在不同的環境與人與事與心態尚存著只有我們才能理解及與這世界的連結仍有些問題的部份
這是異中求同又能夠僅僅相依在所謂正常又渾沌世界的一塊安心浮板
你一直不段重複著'像我們這樣的人"..(我真的很想打斷你但又有點懶..何必壁壘分明的刻意)
但我沒有打斷因這是我們共同的語言省略模式 (白話文的確很冗長的令人想打哈欠)

我們都一樣卻也不一樣
我們用不同的方式去抗衡及面對世界
回溯回來仍是同一個原點
也早就了解循環的規則
只是每一次都只是更加進階及複雜

你說重度憂鬱症只是一個標籤
當你這樣說時我心中放下一塊大石
假設是一兩年前你才不會說這種話
已經能夠這樣講就表示可以也願意回頭看看自己
那些曾被使用過度的自找理由藉口也被明朗化
這也許是好事吧
我也不知道是好是壞
而你說像我們這種被人家覺得不正常的人
我馬上說我才沒有不正常
喔...應該是說我不覺得自己正常但也不覺得不正常
因為不管別人眼光如何看待或標籤都不關我的事
我只是我而已
不管怎樣我都不能被歸類的
你懂嗎
不管太陽是否升起四季是否在交替地球是否會爆炸

我 只 是 我 而 已

跟你所使用的那種(自以為)無私奉獻的愛最後成了過度沉重
過度在乎就成了不在乎人感受的盲目一樣

我們都一樣
一樣自私
一樣自我
過度的自私
過度的自我
用不同方式自私
用不同方式自我
只是在同一本目錄中挑選喜愛舒適的生活手段
但仍是出自於同一本目錄



真的不是所有的誰都能承受這樣如龐然大物突然襲來的愛
你口中所謂的"正常人"會想逃
會備感壓力
不是沒有愛
只是有沒有能夠擁抱時常的莫名無來由悲傷的能力或擁有相同屬性的特質
否則在多的愛或包容或試圖的體諒都還是會一點一滴被消磨殆盡
因為你只一昧認為自己毫無保留的付出想要對方以相同程度接受
你以為的付出不見得是他要的
他以為的付出也不見得是你要的
世界上沒有真正適合的人
只有努力想變適合的人
這就跟跳恰恰一樣
你要一直向前也要人家真的願意一直向後
前提是兩人都開心的狀況下
反正就是這樣我也懶的講你一定都會懂
只是每次我們一有聊天或對話我一定都會記錄起來
我得要堆砌我們的一切過去跟以後

還有不一樣的就是
我今天說了你竟然跟我弟問同樣的問題我好吃驚
被了解的需要
你說還好這世界上有我跟小囍
我們可以用自己的語言溝通
是懂你一瞬眼神或讀心的人
你說人都是被渴望被人了解

但這念頭我想都沒想過
因為第一點根本就不可能有人可以真正了解
這不是重點只是前提

重點是不需要
但我也沒有刻意不被人了解或了解
如果有人了解就了解
了解的程度多寡也無所謂
完全是零的不了解也沒差

這點我到現在還是歪著頭疑惑
日子就這樣平順流過
有沒有被人了解有這樣重要嗎
或許那不是我安全感或能量的來源
因為
我只在乎我自己而已
為自己的不負責負責是面對與逃避的乖誕理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