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就在我面前
我卻幫不了你
有一種痛
沉落心底

但希望將它化成一種力量
找機會播種在
已經荒涼的
你的心底

你所謂的沒知覺
我幫你接了下一段的話
因為我想我懂
那很可怕
是抽離 是不尋常的平靜
原本該是鑲在心臟上的強大感受
成了在手心捧著的靜止畫面
靜默看著
卻沒有一點感覺
可怕的不是抽離
而是怎麼會沒有感覺

我試圖用他的心態來回答你的問題
因為我知道我跟他有許多共同處
但這無論過了多久
都不會有答案
就算有也不會是令你滿意的答案
然後你會再有新問題
這樣的反覆...
我們或許可以得到一個結論
那樣的愛太沉重
不是沒有人想要
而是沒有人承受得起
這樣不你該死
而是大家都太自私了
說穿了
沒有一個人不自私

其實很難過
但這一陣子的轉變
令我不去加大自己的力量
我不想繼續脆弱下去
如果沒有前一陣子的粉紅小插曲
我今晚一定會跟你一起大哭
然後不吝嗇上演幾年來的戲碼
但我意識到
我得收起那塊不斷打擊自己的脆弱不堪
這並不是摧毀了原本的堅持
只是暫時沒收
我意識到
如果在這樣下去
我黃纖雲
永遠都會是這樣
說穿了我只不過是容易厭倦固定或相同的事物
更厭惡輕易被無論哪種的規範圈套住
包括我自己

說不定哪天我還是會繼續沉淪入粉紅地帶
不接受卻也不排斥
漸漸我會知道自己是誰

你說像是在過沒有氧氣的日子
很怕睜開眼又要開始新的一天
如果不控制住真的會爆發...自己都無法抓攔的爆發
我真的 很難過
難過你
也難過自己無能為力幫你
因為我知道換做是我
世界上也沒有任何一個人幫的了我
即使在親在好的人
這一層的體認讓我更加難過
因此我沉默
在心底默默自白
除了自己告一段落
做什麼都好
拜託

要做這樣的人
終究是
孤獨的
在我身邊
你是第二個

而我
則是不斷努力轉移注意力
放在即將達到的目標上
有點受夠從前的自己
她沒死
只是先進入長眠狀態
我得趁這時做些該衝刺的事
否則我一輩子都是那樣
但我不想

我拜託你把生活過好就好

回家路上
雙手幾乎無法抓好方向盤
不斷不斷湧上曾經最親密的黑暗與沉重
糾結在胸腔裡的
連續抽三根菸都無法排解
那種無法消散的量比看完黑暗騎士還要重個一百倍
順帶一提
近期極力推薦黑暗騎士(電影)與一的力量(書)
整個就是大力衝擊

我只希望身邊的人都好
因為身邊所有親密的人
都非常不好
這令我更急於堅定自已的力量
否則我們就都一起玩完了
讓自己不受動搖
要花多少力氣
那些在你心裡鑽的噴血的痛
我都懂
但那又能怎樣
就是因為懂才更無法做些什麼
你說竟然已經漸漸失去知覺
那種感覺我連想都不敢想
如果把事實的外衣一連扒光
我們
就會變得什麼都不是
人是要誠實面對自已
沒錯
人是要勇敢的堅持
沒錯
我們總是要付出代價的
我不怕面對
但我膩了
膩了一樣的結果
膩了不變模式
膩了眼中看見的一切
所以我正在逆向開往
想要撞碎所有的定律
因為我終極的追求
只不過是自由
順著道路前駛
真的可以到達想要去的地方嗎
我想我真的是膩了
其實是受夠了

所以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比以前還堅強
至少不再無故掉淚
因為有一種力量
讓我向前
我已厭倦那樣照譜行事的規律與既定的預測
也不想再忍受變相的壓抑
只能選擇有一天爆炸或者真心誠意的消化
新的計畫是後者
也或者說我壓根不是那樣的人
那只是某區塊的一部分
所以接受了自己無法預測的多變
就像你誠實面對自己一樣
這是好大的課題

而今晚
在心裡回顧了所有身邊的人事物
我變成了黑色
但無所謂
因為我知道什麼時候該脫去這一層
即使不斷的轉變
我還是得接受這就是我的事實

以為只要簡單的生活就能平息了脈博

我想或許是你而不是他

每個人都不同
相同的只有自私
只有無賴與客觀頗析自我的人會承認
而我們
真的如此清晰看透自己了嗎

我不這樣認為
只少到如今

而你就在我面前
我卻幫不了你
我真的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