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不著..來寫寫讀書心得好了
本來是想等哪天思緒清楚時再紀錄
最近喝的有點小多即使心態與之前已轉變許多
還是得要加把勁
在這樣喝下去不是辦法.....

但是還是沒有遺忘沉靜的習慣


【霧中的蕾雪兒】作者是布萊恩‧佛利曼
是他第一部懸疑小說



我記得是被封面先吸引到
一個女孩在樹林中的背影
我覺得很美
它連書名都取的很迷濛
簡言之
這是一本不困難很流暢的小說
一位叫做史崔德的警長偵辦一起似曾相似棘手的案件
在明尼蘇達州的杜魯斯市一年之內有兩位年輕女孩失蹤
但並沒有找到這女孩的屍首
也沒有直接證據顯示她們確實死了
媒體推波助瀾造成保守城鎮的輿論
認定這兩起案子必定出自於同人而要求警方找出這連續殺人犯

史崔德的搜查行動從北方森林延展到沙漠城市
但失蹤案像迷霧般讓人越探索越看不清真相
他開始深入了解蕾雪兒扭曲的成長背景
卻開始覺得她的失蹤背後似乎隱藏更多複雜也邪惡的秘密
真相令人毛骨悚然而且悖德....

我覺得它比【愛麗絲與蘿妮】好看太多了
愛麗絲與蘿妮鋪陳鋪太久 雖然重點劇情還不錯
也略勝【失控的邏輯課】因為這本是令人沒時間呼吸的拍案叫絕後到結局會想把書撕爛

它就像一台扭蛋機器 
所有的元素與人物都在裡面
但你得把所有的扭蛋都扭出來並打開
才會看見完整的拼圖
而厲害的地方是 它是以一種很平鋪直述的方式述說警長搜查的過程
但從頭到尾就是會揪著心不得不抓住情節往下啃
然後會發現 你以為認定的事實根本就是假象
從一個快接近真相的核心又衍伸出另一個震撼的事實
不要輕易相信你眼前的一切 事實的真相只存再於正義之心

而最後到了結局
在仔細回想先前的所有細節
會發現檢察官或辯護律師或警方
似乎都只是蕾雪兒手中的棋子
意想不到結局是我最喜歡的
 
非常!好看!!!!!
以下有網站可以試讀

http://www.spp.com.tw/spp2006/other/07/Immoral/Immoral-new.htm


另一本【橘子少女】是喬斯坦‧賈德作品


繼之前【紙牌的秘密】後  
我對他的書真的還漫有興趣的
雖然很盛名的【蘇菲的世界】我真的有點卡住看不完
 
格歐哥四歲時父親過世
他對父親的記憶模糊不清 僅限於照片上一位陌生男士的面孔
和多年前的夏夜父親抱著他坐在陽台上觀看遙遠的星星
十多年後
奶奶從舊玩具車的坐墊底下發現一封父親署名給格歐哥的信
信中父親向他洩漏了一個秘密
一個非常動人的愛情故事 
描述他偶然預見一 位神秘的橘子少女

第一次在電車上他撞翻她滿袋的橘子
第二次她們在咖啡店相遇 她依舊抱著滿袋橘子
最後卻噙著淚水離開
第三次她在水果市場找到正在挑選橘子的她
接著是在聖誕夜的教堂中 她許諾了半年後與他長相廝守的約定
然後又再度消失
他不知道橘子少女是真的存在真實世界還是只存在幻想跟童話裡

歐格哥的生命因這封超越時空的信而平凡
父親給了他一道人生題目
他必須透過這封信解開由生死、愛情、人生還有時空的謎題

我看完後覺得我必須再好好看一次
因為有太多地方需要停下來好好想一想
這本書很好看 
只是如果只當作一個故事看就可以不用看了
就像作者本身的風格 
他的作品大多是在探討宇宙 人生 哲學等面向
用容易上手的簡單故事來讓人一步步去學著思考跟找答案
你可以放棄回頭
也可以對於手中剛摘下的花進行一番自我問答

因此我正在看第二遍


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